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机长果断处置机场跑道入侵险情 获300万元奖励

2016年11月03日 14:57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1月3日电(记者贾远琨)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民航华东管理局3日在东航上海飞行部举办表彰会,对果断正确处置“10·11”上海虹桥机场跑道入侵事件的机长何超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荣誉,奖励人民币300万元;同时授予何超机组“先进集体”称号,奖励人民币60万元。

10月11日,上海虹桥机场一架东航A320客机在滑出跑道即将起飞时,发现一架A330客机正在穿越跑道,A320客机机组发现险情后,紧急从A330客机顶部飞过,避免了事故。何超即为A320客机的机长。

此前,中国民航局发布了事件通告,初步判断,该事件是一起因塔台管制员指挥失误造成跑道入侵的不安全事件,是一起因塔台管制员人为原因导致的严重事故征候。

编辑:梁霄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