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广东省政协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书画展

2016年11月03日 15:47 | 作者:王聪 李强 罗雪艳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2日,“民族敬仰——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在广东美术馆举行。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并为书画展开锣。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民族敬仰——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展是广东系列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次书画展由省政协办公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省政协书画艺术交流促进会和广东美术馆承办,主旨是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崇高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正能量。

书画展时间为11月2—21日,共展出90余幅(件)作品,汇集了省政协历次纪念孙中山先生活动的书画精品和广东美术馆相关主题的经典藏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书法等,其中还包括孙中山先生的墨宝。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为开幕式致辞。

省政协还将本次展览的书画作品,连同有关纪念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活动的艺术精品制作出版纪念画册,同步发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东省政协 纪念孙中山诞辰书画展 王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