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宁夏推进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

2016年11月03日 16:00 |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类重特大自然灾害,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抓紧编报2016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6〕1180号)精神,“十三五”期间国家将支持我区多灾易灾市县新建救灾物资储备库13个,其中市级库3个,县级库10个。截至目前,我区申请到中央预算内储备库建设项目2个,总申请资金864万元,分别为固原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和西吉县救灾物资储备库,其他储备库项目建设的审报工作正在按照有关程序和步骤有序推进。预计到“十三五”末期,我区救灾物资储备库数量将达16个,其中区级库2个,市级库5个,县级库9个,届时我区将形成以区级救灾物资储备库为中心,市级救灾物资库为辅助,县级救灾物资储备库为补充的全区救灾物资储备网络格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储备 救灾物资 建设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