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土地权有序推进 湖南逾2000万亩承包地

2016年11月03日 16:07 | 作者:张尚武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按照中央要求,湖南有序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记者今天从省农委获悉,全省已有逾2000万亩承包地确权到户。

农村土地承包确权,今年是湖南实行整省推进试点的第二年。各地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全省100个县(市区)开展整县推进,其中已完成权属调查任务的有1035个乡镇、17846个行政村;已完成审核公示任务的有650个乡镇、11663个行政村,完成确权面积2164.5万亩,占全省家庭承包面积的43.1%。

在操作过程中,湖南探索推行摸底制图、调查指界、公示确认的“三步工作法”,优化确权路线模式;严格把好四关,统一使用1∶2000以上比例尺的正射影像图来矢量确认面积;入户调查要农户摁印确认;公示确权面积要得到群众认可;数据入库归档要符合相关要求,解决好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等问题。

土地确权到户,农民吃了“定心丸”,放心流转土地经营权。到今年上半年,全省农村土地流转率达到38.46%;20个县(市区)发放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余额达2.7亿元,助推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承包 推进 湖南 万亩 确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