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门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回头看”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2016年11月03日 16:21 | 作者:谌磊 | 来源:江门日报
分享到: 

昨日下午,为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中的民主协商,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发挥重点提案示范带头作用,市政协召开2015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座谈会,听取相关主办部门对2015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成效以及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的介绍。市政协副主席谢伯欣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重点提案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涉及东部“三区一市”融合发展、打造“大江门游”品牌、海洋经济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特色差异发展、弘扬传统文化建设文明美好侨乡、中小微企业用地难、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大广海湾岸线(带)资源保护和利用、推进行政审批模式改革由串联审批模式转变为并联审批模式、加大扶持中小企业融资工作力度等内容的重点提案,介绍了办理工作开展一年多来,采纳政协委员建议推动工作的情况、所取得的办理成效和社会效应以及目前工作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各主办单位认为,重点提案的内容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和民生热点,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好地推动了职能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上,谢伯欣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对去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和所付出的努力,并对下一步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希望各职能部门深化认识,从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拓宽工作思路的内在需要出发,进一步提高“回头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并在工作过程中加强与提案人的协商,确保办理工作取得成效。二是完善机制,强化实效。从反馈的情况看,很多提案的承办仍需要长期跟进。希望各承办部门以“回头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完善本单位的各项办理制度,规范办理工作考评和奖惩机制,切实将所承办的提案办理好和落实好。三是加强协商,形成共识。希望在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中,各承办单位要更加注重与提案委员的协商,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等形式及时把提案办理的最新进展情况向委员通报,让委员更好地参政议政,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门市政协 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民主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