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今有中度到重度霾 今冬雾霾或频率高峰值降

2016年11月04日 08:53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昨天17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昨天夜间至今天,北京市将出现中度到重度霾。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表示,今冬雾霾或频率高峰值降。

受雾、霾天气影响,昨天早晨大兴区局地能见度下降至500米左右,至上午9时全市大部分地区道面能见度在3-5公里左右,与前一天同时次的8-10公里相比下降不少,尤其在一早一晚,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影响比较大。

昨天17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昨天夜间至今天,北京市将出现中度到重度霾,能见度低,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午后,京城的PM2.5浓度呈迅速上升趋势。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5-6级。

此外,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近几日气温上下起伏波动非常大,南郊观象台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出现在5:01,为0.5℃,城区大部地区气温在-1℃~0℃左右;而日最高气温出现在15:38,为10.8℃。今日雾、霾天气将持续,随着入夜后空气相对湿度增加,今天早晨局地或出现道面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情况,早高峰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也请市民及时关注交通路况信息。

好消息是,本周末将迎来弱冷空气,雾霾天气减弱或消散,周日(6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双休日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需要及时关注临近预报。而下周还有冷空气活动,天气多变,气温起伏不定,夜间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0-2℃,早出晚归需注意添衣保暖。

■相关新闻

污染峰值不会达到去年爆表程度

据新华社电针对今冬雾霾是否会更严重,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昨天表示,根据历史分析,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冬季出现重污染天气的频率和强度可能偏高。预计开始供暖后,重污染天气应对形势可能更加严峻。但他同时指出,空气污染峰值不会达到去年爆表的程度。

对雾霾高发的京津冀地区,刘炳江说,今年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的保定、廊坊部分地方共实现煤改电、煤改气50万户,预计减少二氧化硫、粉尘等排放4万吨。北京市今年要清理2500多家“散小乱污”的企业。“同等气象条件下,有了这些措施的支持,空气污染指数峰值会下降。”他说。

此外,环保部还将开展2016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加强城市的应急预案评估,确保应急措施可操作、可核查、可计量。同时,提高应急联动的同步性。2016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率先启动应急联动工作,通过推送预报预警建议,加强区域联动,精准指导各地启动重污染天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措施。

另外,环保部公布了10月份京津冀地区10家企业“高架源”排放涉嫌超标。年底前环保部会将京津冀地区的20个城市的“高架源”全部安装在线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雾霾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