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英媒称中企有望向印尼出售天龙50地对空导弹系统

2016年11月04日 09:03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英媒称中企有望向印尼出售天龙50地对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中国天龙50防空导弹系统亮相珠海航展。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 英媒称,有消息指,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即将与印度尼西亚达成协议,向其提供天龙50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北方工业公司的官员11月2日在雅加达举办的2016印尼防务展上说,这家国有公司最近提交了一份向印尼空军提供天龙导弹系统的方案,而空军已经成功完成对系统的现场评估。北方工业公司的官员说:“我们现在正在等待官方的招标过程开始。”不过他并没有披露空军的要求。

《简氏防务周刊》先前曾报道,一个天龙系统由IBIS150型3D目目标指示雷达、一辆火力分配车和三到六辆导弹发射车组成。每辆发射车配备有四枚发射准备就绪的导弹,导弹放置在圆形横截面的容器兼发射管中。按照这种配置,一个天龙系统可同时攻击多达12个目标,在几秒钟内就能发射所有12枚单独锁定目标的导弹。

该官员说,北方工业公司正在争取提供天龙系统,与之竞争的还有来自不明身份公司的类似系统。然而他强调说,北方工业公司的产品有几个有利因素,最重要的是价格。

他说:“我们相信这个系统比竞争对手的防空系统更容易操作。天龙系统不需要重大的训练计划。火箭由先进的主动雷达探测器提供支持。这大大提高了精度。此外,天龙的价格比其他中程防空系统便宜40%。”

该官员还说,北方工业公司活跃在印度尼西亚已有“大约20年”,主要为印尼军队和印尼海军提供“火箭和防空”产品。

北方工业公司认为,由于印尼和中国的防务产品贸易和工业的联系得到了发展,它得到这份为印尼空军提供天龙50系统合同的机会就会大大提高。

报道称,鉴于近年来因南海问题导致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两国加强结盟的做法尤其值得关注。

从出口和工业合作角度说,北方工业公司一直居于前列。8月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说,北方工业公司已于7月份向印尼海军陆战队提供了一套防空系统。该系统由四部90式双35毫米牵引防空高炮、一个AF902移动防空火控雷达系统和四个移动电源单元组成。

此外,北方工业公司最近还与印尼海军签署了合同,向其提供一套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将要安装在海军的巴蒂穆拉级巡洋舰上。

报道称,从工业角度说,北方工业公司过去就曾与印尼的研究和技术部以及平达德军工达成协议,联合开发火箭筒及配备弹药。(编译/涂颀)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印尼 天龙50 地对空导弹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