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土外长:愿亲自向苏-24遇难飞行员遗孀道歉并赔偿

2016年11月04日 09:04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土外长:愿亲自向苏-24遇难飞行员遗孀道歉并赔偿

资料图:土耳其电视台拍摄的俄军苏-24M战机被导弹击中后的坠落视频截图。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 俄媒称,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表示,他准备亲自向在叙利亚上空被击落的俄罗斯苏-24飞行员的遗孀道歉,同时安卡拉愿意给她补偿。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日报道称,“我们想为殉职飞行员的家庭提供物质支持。我已经向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转达,准备探望殉职的俄罗斯飞行员的遗孀,并向她表达我们的歉意和慰问。”达武特奥卢在俄罗斯24小时新闻台表示。

报道称,2015年11月24日,土耳其F-16战机在叙利亚击落俄罗斯苏-24战机,此后两国关系开始经历危机。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这一事件是恐怖分子帮凶“暗箭伤人”,并对土耳其启动一系列经济限制措施。今年6月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函俄领导层,信中就击落苏-24事件道歉,并就飞行 员遇难表示同情与慰问。7月初普京与埃尔多安进行电话会谈。会谈后普京通知政府有关开始正常化与安卡拉经贸关系进程的决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土外长 苏-24遇难飞行员 道歉并赔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