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买豪车油太贵开不起 索性将车开下河骗车保

2016年11月04日 09:06 | 作者:裴睿 秦公轩 黄忠惠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扬子晚报讯(记者 裴睿 (微博) 通讯员 秦公轩 黄忠惠) 买来的二手豪车油耗太高开不起,转手卖掉又没人收。处在如此尴尬境地的车主想了个主意,让好朋友将车开到水库里,只要骗保成功不仅买车的钱回来了,自己还能小赚一笔。但他们没想到,自己的小聪明把他俩都关进了看守所。

案发:上保险6天就出事故?

10月13日,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保险公司报警,称怀疑有人到公司骗保,需要警方的调查。该公司的负责人告诉民警,他们在处理这起交通事故时发现,报案人这辆车不到一年前曾出过重大交通事故,曾经在他们公司进行过大额理赔,而这次这辆车又再次出事,而且数额也不少,所以怀疑这辆车的车主有骗保的嫌疑。

该公司的保险员同时告诉民警,这辆车刚上保险6天就又发生了交通事故,车主不是上次的同一人,对方提供的报案细节又不完整,在他的理赔工作中根本没遇到过这样的顾客。民警随后来到该公司了解到,报案人明某的车在盱眙出的交通事故,从现场传回照片来看,明某的车开进了水深只有一米多的水库里,然后撞上了水库里的石头造成车身损伤,车上的人员并没有受伤情况。

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车是怎么开到了水库里?既然开到了水库里,而且撞击痕迹看起来非常严重,车里的人为什么却安然无恙。抱着这样的疑惑民警对该事故进行了详细的调查。

调查:驾驶员竟不认识车主

民警仔细查看了保险公司提供的材料,又发现事发时的驾驶员并不是车主明某,而是一名盱眙的男子张某。民警很快找到了当时的驾驶员张某,但是他告诉民警自己并不认识车主明某,事故发生当天他突然接到朋友苏某的求救电话。苏某告诉他不小心将车开进了水库里,因为没有驾照所以让他过去帮忙顶个包,方便后面的报警理赔。

在车主明某与驾驶员中间又冒出了个苏某,而且还是无照驾驶将车开进了水库,这中间肯定有问题。民警立即让保险公司通知明某到保险公司签字确认理赔信息,在现场民警将前来签字的明某抓获。与此同时,明某的好友苏某也被警方抓获。

交代:油耗高开不起只能想办法骗保

在派出所内,两人很快承认了合伙故意将汽车开到水里撞毁骗取保险。好好的高档车究竟为何要想办法弄假事故骗保呢?原来,这豪车因为出过一次事故,所以以非常便宜的二手价转到了明某手中,但明某开了一段时间发现车的油耗太高,身为大学生的他根本养不起又不好出手,所以他才想到骗保。明某找到了自己的发小苏某,和对方商量后将车开到了盱眙,由苏某将车开进了水库,但后来明某才知道自己的好友苏某没有驾照,情急下让苏某找了个第三人来顶包,防止保险公司怀疑上自己,但没想到正是这第三人让警方识破了他们的伎俩。目前,这三人因涉嫌保险诈骗罪已被刑拘。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买豪车油太贵开不起 将车开下河 骗车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