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警方在柏林逮捕一恐怖嫌犯 疑为IS成员

2016年11月04日 09:22 | 作者:彭大伟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11月3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警方当地时间2日夜间在首都柏林逮捕了一名被怀疑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的嫌犯。德国联邦检察院已申请对这名27岁男子下达正式逮捕令。

德国电视一台3日报道,嫌犯名叫Ashraf al T.,曾自称叙利亚人,但实际上来自突尼斯。他是在柏林舍内贝格的住所内被捕的。他目前被监禁在柏林。

据德国检方3日当天披露的信息,该嫌犯有可能从一名身在叙利亚、专责“指挥海外行动”的IS成员那里获得指令,策划近期在德国对民众发动袭击。

另据德国《明镜》在线援引德国联邦检察院发言人的表述,因被怀疑系恐怖组织成员,检方已启动对嫌犯的检控程序。

自7月一个月内接连发生多起暴恐事件后,德国全面加强了国内反恐力度。8至10月开展的搜捕行动中已抓获多名涉恐嫌犯。

柏林警方表示,在搜查Ashraf al T。的住所后未发现爆炸物。但德国媒体指出,在经历了法国尼斯和德国维尔茨堡两起恐袭事件后,人们已经意识到,恐怖袭击可以在不借助炸药的情况下发动——比如卡车或刀斧。

对于这起涉恐案件,德国电视一台的反恐专家Michael Goetschenberg指出,当中的困境在于,调查人员能否成功证明嫌犯确有发动袭击的计划,并且证明其与IS组织存在联系。

“因为仅凭从外国情报部门获得的线索不足以作为呈堂证供。”Michael Goetschenberg说。

截至目前,德国对逮捕的一批涉恐嫌犯的调查工作进展并不令人满意。10月初在萨克森州莱比锡被捕的涉恐嫌犯al Bakr于拘留所关押期间自缢身亡,不仅使得其对柏林机场的袭击计划成为“断头案”,也令当地司法部门陷入舆论漩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德国警方 逮捕一恐怖嫌犯 疑为IS成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