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债转股板块卷土重来 机构建议关注受益国企标的

2016年11月04日 10:01 |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债转股板块卷土重来 机构建议关注受益国企标的

证券时报记者钟恬

昨日上证综指在中字头的带领下一度创出近十个月新高,股权转让板块、高送转板块等继续表现强势,债转股板块也在沉寂调整了几天之后再度卷土重来,其中龙头股海德股份盘中几度封板,收报8.26%,信达地产、中钢国际、一拖股份风范股份等相关概念股也涨超3%。

华泰证券认为,债转股政策的推出,有助于缓解市场对银行坏账、周期行业债务危机的担忧,也对A股构成宏观层面的利好,更具主题投资价值。

海德股份股价创新高

作为唯一一家拥有AMC(资产管理公司)牌照的民营上市公司,海德股份显然是站在新一轮债转股的“风口”,成为债转股板块的龙头。

昨日海德股份低开高走,盘中突然拉升,早盘接近收盘时再度放量封板。虽然午后该股未能封住涨停板,但收盘涨幅仍达到8.26%,股价创下54.75元的历史新高,换手率也高达25.21%。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资金对该股的博弈相当激烈,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的净买入额均超过3000万元,而最大的空头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证券营业部则净卖出约6000万元。

10月10日,国务院公布《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是今年3月国务院首次明确提出通过市场化债转股方式降低企业杠杆率后落地的重要指导文件,标志着我国债转股17年后正式重启。受此影响,海德股份从10月11日起连续三个涨停,随后持续上行。在调整了几个交易日后,昨日再度强势拉升,区间涨幅高达75.33%。

在海德股份的带领下,昨日债转股概念纷纷强势拉升,债转股板块上涨1.67%。其中,信达地产也于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5.89%;此外,中钢国际大涨4.53%,一拖股份、风范股份、天津普林等也涨超3%。作为A股第一家直接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上市公司,锡业股份昨日涨0.35%。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债转股 国企 AMC股份 股权 国务院 受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