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在中国周边军演不断:同日本练登陆 与印尼演空战

2016年11月04日 09:56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核心提示:印度尼西亚和美国2日起在印尼中部地区开始举行两国双边合作19年来的首次“战机对战机”演习。

日方人员1日在美军参演航母上观看舰载机着舰(美国海军网站)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外媒称,根据美国海军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作为正在举行的“利剑”军事演习的一部分,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与日本自卫队联合演练了两栖作战行动。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日报道,驻日美军表示,今年的演习是首次关注两栖任务,将在日本本土和冲绳的军事设施以及在日本、关岛和天宁岛附近的空中和海上举行。此次演习将有1.1万美军官兵参与。

美国海军说:“在训练环境中进行联合两栖作战行动,会提高将人员和装备从海上基地输送到岸上的熟练程度,并提升在美日联盟框架下的联合反应能力。”

驻日美军说,训练活动将包括空中和海上作战行动,以及一体化防空和导弹防御以及弹道导弹防御行动,“以适应印度洋-亚太地区日益增强的弹道导弹威胁”。

报道称,水面舰艇将演练实弹射击及其他海上任务,以模拟保护两栖特遣部队,并为岸上部队提供火力支援。

最终的两栖登陆将包括登陆部队乘坐登陆艇发起突击,以及直升机突袭等。

“利剑”军事演习是美军与日本自卫队之间举行的规模最大的联合演习之一。

尽管日本自卫队近年来进行了大量两栖登陆演习,但其中大多数是在美国领土上进行的。

报道称,在今年的“利剑”演习举行前,日本与中国因东海的领土争端问题紧张关系升级。在这一背景下,演练收复岛屿也许是“利剑”演习的目标之一。

预计日本明年将组建其首支类似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部队,以提升其国防实力。

据埃菲社11月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和美国2日起在印尼中部地区开始举行两国双边合作19年来的首次“战机对战机”演习。

印尼《雅加达邮报》报道,在位于印尼苏拉威西岛以北万鸦老湾举行的这次联合军演将持续到11月11日。美军和印尼空军将各派出6架战机参加军演。

联合军演的目的是提升两国军事力量之间的合作能力,并促进空军实战技术交流。

美国驻印尼大使馆发言人布赖恩·麦克菲特斯1日在军演启动仪式上指出,美国与印尼之间在防务合作方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全面和牢固。

麦克菲特斯说:“我们为成为印度尼西亚最主要的防务伙伴而感到骄傲。”

近年来,美国与东南亚多国加强了军事合作,以打击恐怖主义并遏制中国在该地区的崛起。

报道称,过去几年来,南海地区紧张局势因几个邻国之间的相互指责和争论,以及这些国家和美国各自展开的军事化行动而不断加剧。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在中国周边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