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北故宫欲诉北京故宫侵权 律师:侵权事实难证明

2016年11月04日 10: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台北故宫十大镇馆之宝

11月3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故宫博物院(下称“北京故宫”)出版的《故宫画谱》中,收录了包括《富春山居图》在内的三幅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下称“台北故宫”)的图片,但未经台北故宫授权。因此,台北故宫11月2日在给当地“立院教委会”的报告中指出,将以“图档涉嫌侵权”的名义对北京故宫提起诉讼。

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台北故宫公共关系室处了解到,目前台北故宫方面正在准备相关诉讼文件,暂时还未向北京地区法院正式提起诉讼。

此外,法律界人士称,如果台北故宫在北京法院提起诉讼,由于知识产权的地域性,台北故宫方不仅需要根据中国大陆《著作权法》证明其享有涉诉书画文物照片的著作权,并且需要证明北京故宫实施了侵权行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北故宫欲诉北京故宫侵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