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未来15年中国高收入消费者将井喷 增至4.8亿

2016年11月04日 10:36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英媒:未来15年中国高收入消费者将井喷 增至4.8亿

核心提示:预计到2030年,有超过1/3的中国人年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美元;私人消费将以年均5.5%的速度增长;一些内地城市如长沙、成都、重庆和武汉将拥有超过200万的高收入消费群体。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经济学人》智库11月2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中国高收入消费者群体数量将会在未来15年(2016-2030)出现井喷。

上海一家路易威登专卖店前的顾客。(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日报道,该智库中国分析师王丹表示,预计到2030年,中国消费者人均购买力将达到2000年韩国或者美国消费者的人均水平。

这份报告称,预计到2030年,有超过1/3的中国人年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美元,比现在的10%大幅提高;私人消费将以年均5.5%的速度增长;一些内地城市比如长沙、成都、重庆和武汉将拥有超过200万的高收入消费者群体,但有些更小规模的城市可能面临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局面。

报告称,到2030年,预计中国年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美元的人数将从现在的1.32亿增至4.8亿。低收入群体比例从37%降至11%,中高收入人群比例从10%猛涨至35%。

当全球普遍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时候,这份报告认为,在消费方面中国仍然处于中级发展阶段的初期。对于很多商品及服务种类的统计分析显示,中国的消费升级才刚刚开始。在未来15年收入水平提高的情况下,中国消费者将升级消费习惯,转向价格更高的优质品牌,进而导致汽车、手机等商品消费的强劲增长,同时在休闲、旅游、健康教育及金融等服务行业出现更多消费。

王丹说,中国的消费将出现一段令人兴奋的扩张期。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高收入消费者将井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