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西藏拉萨市五大社保参保人数达到46.71万人

2016年11月04日 14:0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西藏拉萨市五大社保参保人数达到46.71万人

记者昨日从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以征缴扩面为重点,以基础管理为主线,抓重点、攻难点,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统筹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障工作由制度覆盖向人员覆盖转变。截至目前,拉萨市五大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6.71万人。

拉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将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私营企业和民营企业等作为扩面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努力做好养老保险扩面续保工作。根据自治区的要求制定了拉萨市《“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方案》,推动建立健全全民共享、公平可及的社会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9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4.5%;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1.6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7.7%,参保率达到99%。

在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方面,全市职工、居民医疗保险、职工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5.5万人、6.7万人、4.1万人。按照相关政策,该局还调整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4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80元,提标资金由自治区财政全额承担。为加强医保基金管理,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合理、规范经营,提高医保服务质量,拉萨市对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实行协议管理,同时召集由“两定”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并与38家定点医疗机构、68家定点零售药店签订了2016年度服务协议。

该负责人说,目前,拉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4万人。“我们将继续以劳动力相对密集的建筑、矿山企业、餐饮、宾馆服务业等为宣传重点,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工伤保险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扩大用人单位及各职业人群对工伤保险政策的知晓度。”

编辑:梁霄

关键词:拉萨市 人数 养老 保险 劳动力 自治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