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保洁员因父亲病重“旷工”被辞退 工作7年从未缺勤

2016年11月04日 14:14 | 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倾情援助数次调解维权终成功

在通过律师提出起诉后,主审法官与双方律师进行了背对背沟通。在这次的沟通中,白丽娟律师将何素芳前后工作的经历与法官一一详说。“如果说,职工由于家中丧父需要等待公司所谓的请假流程走完才能够回家,这样的公司制度难道不会太过呆板吗?公司是凝聚职工人心的地方,但这家公司却用这样的制度框住员工,我认为这样的公司也太不近人情了。”最终,通过庭审中由主审法官主持的调解,公司方同意一次性支付何素芳7000元。在与公司的调解成功后,何素芳亲手写了一份感谢信送至了市总法律援助中心,“调解成功后,我内心非常感动!……通过此事,我深深地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了表达我个人的谢意,今特写此信,通过工会为秦老师点赞!”在信上,何素芳表达更多的还是感谢。

“何素芳这次经历成为许多来沪打工的农民工们中的一个典型。”在总结这次的维权经过时,秦佳利指出,很多来沪工作的农民工读书读得少,法律意识淡薄,在请假受阻、超时加班时极少会保存证据,如此一来即便老板确实在侵权,也很难进行维权。“因此,劳动者们一定要有强烈的证据意识!”另外,当劳动者无力为自己维权时,不妨去找工会或者上级工会的法律援助服务,通过工会法律援助为弱势劳动者们维护最基本的权利,保障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