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总理莫迪访日期间或与日本签署民用核能协议

2016年11月04日 14:50 | 作者:董雨洁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11月3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将于11月11日起对日本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访问期间,印日两国很有可能签署期待已久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报道称,2015年12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印时,印日两国就已经在民用核能合作上达成了广泛合作共识,但因为存在一些技术和法律问题,最终双方并未签署该项合作协议。

印度外事部发言人维卡斯•斯瓦鲁普表示,印日两国已经完成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的内部程序,包括在协议文本的法律技术方面。在问及莫迪访日期间是否会与日本签署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时,斯瓦鲁普回应道:“我无法预先判断会谈的结果。”

对于日本将要与印度签署核协议一事,日本政治上仍存在阻力, 特别是2011年日本发生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件后。斯瓦鲁普说:“日本自民党大臣二阶俊博提出要提高海啸威胁的意识,安倍欣然接受,并寻求与印度在减小和应对灾难风险方面加强双边合作。” 

据报道,访日期间莫迪还将会见日本天皇,参与同安倍的年度峰会。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印总理莫迪 访日 民用核能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