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骑车女子倒地昏迷 市民四五把伞撑起一片晴天

2016年11月04日 15:39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抢救及时

昏迷女子恢复心跳

120赶到后,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抢救,女子终于恢复了心跳,被送往医院。直到此时,两名撑伞的小伙才骑车离开现场。记者看到,两名小伙都很年轻,20多岁的样子,分别着蓝色羽绒服和黄色外套。黄色外套的小伙子因为急赶着去上班,在民警处做了登记后就离开了。而蓝色羽绒服的小伙开始并不愿透露姓名,在记者多次要求下,蓝衣小伙才说,他叫赵杨,今年20岁,是五华看守所的一名辅警。昨天是他轮休,送女朋友上班返回的途中,突然看到这名女子摔下电动车,于是立即下车上去帮忙。另外那名身穿黄衣服的小伙他并不认识,只是民警询问登记时,知道对方姓王,24岁。

“我还以为她是因为下雨地滑摔倒的,谁知一看女子脸色发白,口吐白沫,才知道是突发疾病。”赵杨说,由于不掌握急救知识,他们只能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和110电话。赵杨告诉记者,除了他和黄色衣服的小王外,事发后第一时间还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也来为女子遮雨。后来因为有急事,见现场帮忙的人多才离开了。

家人讲述

女子此前有心脏病

另据现场处警的交警二大队六中队中队长李洪伟介绍,昏迷女子大约30多岁,自己巡逻至现场时,她昏迷在地,嘴唇乌黑,面色苍白,多次呼叫没有反应,但口鼻尚有微弱气息,应该是突发疾病所致。他赶紧让协警跑到离现场最近的省中医院请医生前来抢救,并在现场设置隔离区保证昏迷女子的安全,同时调集警力保证小西门至省博老馆路段的畅通,全力保证120急救车快速到达事发地点。

据悉,李洪伟通过昏迷女子的手机,联系到了女子的丈夫。女子的丈夫很快便赶到了现场。他告诉民警,妻子有心脏病,半个月前才刚出院。对于热心人士的帮忙,女子的丈夫表示很是感激。

云报全媒体记者 何瑾文 翟剑 摄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女子 昏迷 撑起 晴天 心脏病 爱心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