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外油服公司冰火两重天 轻资产或成“救命稻草”

2016年11月04日 16:06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 

原标题:中外油服公司冰火两重天 轻资产或成“救命稻草”

中外油服公司冰火两重天 轻资产或成“救命稻草”

綦宇

本报记者 綦宇 北京报道

近日,在国内A股上市的19家油服公司三季报发布完毕,有11家公司陷入亏损;同比来看,有12家公司出现利润缩减的情况。其中,中海油服(601808.SH)和石化油服(600871.SH)净亏损分别达90.92亿元和88.58亿元,分列目前上市公司亏损榜的第一、三位。

尽管低油价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影响是一样的,但是国外的油服公司已经开始出现复苏的迹象。目前国际前三大油服公司中,仅剩贝克休斯仍处于亏损之中,斯伦贝谢和哈里伯顿已经开始盈利。

唯一亏损的贝克休斯,周一宣布与GE达成战略合作,GE将其石油相关业务与贝克休斯合并。两家公司成立的新实体,将创造一个年收入320亿美元以上的巨型油服公司,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工业企业之一。

就在上周,斯伦贝谢和哈里伯顿均在盈利会议上表示,国际行业市场的复苏将会推迟6-9个月,“中东和俄罗斯可能会相对弹性,两国的上游投资一直没有出现大幅度下降,但亚太市场会是最后复苏的地区之一。”两家公司表示。

对于沉陷在亏损泥淖中的国内油服公司,则需要找到新的出路,一方面需要通过降本增效和优化结构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则是需要积极投入到海外油井的竞争中。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油服 资产 亏损 石化 轻资产 勘探 数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