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石榴苹果番茄等 10种食物保护前列腺健康

2016年11月04日 16:4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undefined

男性疾病中,前列腺疾病是最常见并且最容易反复发作的,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10种对前列腺有好处的食物,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10种食物保护前列腺健康

石榴:研究发现,石榴提取物能减缓前列腺癌细胞的产生,加速癌细胞自站长统计毁。还有研究发现,石榴能有效遏制前列腺肿瘤。

桔子:桔子中含有红桔素、川皮苷和维生素。研究发现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饮食会使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明显降低。

苹果:苹果向来是营养学家大力推荐的健康水果。据报道,瑞典的一项研究又为吃苹果增加了一条新理由——保护前列腺。研究者选取了78名患有慢性前列腺炎的人为研究对象,平均年龄为55岁。在为期一年的常规治疗中,他们要求一半人每天吃1—2个苹果,另站长统计外一些人不吃。结果,在排除了其他生活因素影响后,坚持吃苹果的人康复效果仍然优于不吃苹果者。

坚果:坚果富含有益前列腺健康的微量元素硒。1盎司坚果(约28克)含硒量是日推荐量的10倍。研究表明,每周吃几盎司坚果等富硒食物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番茄: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够除掉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因此,多吃番茄的男人等于给自己添加了前列腺“保护网”。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番茄红素需要加热和油脂烹调后,更易于人体吸收,因此吃熟番茄才能起到作用。

豆类:调查表明,经常食用豆类食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比不常吃豆类的男性低。豆类制品经胃肠道消化、吸收后,会产生一种植物雌激素混合物“牛尿酚”,可有效抑制雄激素双氢睾酮,对前列腺起保护作用。做成汤汁饮用往往能更好地发挥功效。

全麦玉米饼:全麦玉米饼含有硒和大量纤维。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含有充分站长统计可溶性纤维素的食物可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三文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三文鱼等深海肥鱼可阻止前列腺肿瘤发展。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一次三文鱼可降低罹患晚期前列腺癌危险。

牡蛎: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男性每天摄入锌15毫克,女性则为11.5毫克。这是因为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体内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此外,锌不仅是雄性激素合成的必需品,同时也负担着保护前列腺的重任。2—3个牡蛎就可以为一个正常男人提供全天所需的锌,是保护前列腺的最佳食物之一。

动物内脏:动物内脏含有较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组成部分,男性保养前列腺可多吃动物内脏。

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前列腺最怕的是什么。

3件事伤害前列腺健康

嗜烟:根据调查,吸烟者前列腺疾病患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2倍。烟草中含有的各种化合物多达1200余种,其中绝大多数对人体有害,主要有尼古丁、氰化物和一氧化碳等。吸烟越多前列腺受害越大。

饮食不节:经常食用辛辣、酸性食物和饮烈性酒,可引起血管扩张,促使前列腺充血。长期酗酒者可加重前列腺充血,引发炎症或加重原有病情。

受凉:前列腺有丰富的肾上腺能受体,受凉时极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腺体收缩,使尿道内压增加,影响排尿;而排尿困难,又会对前列腺产生不良的影响,恶性循环可使前列腺发生病变。

为了前列腺的检查,要多吃以上10种食物哦。

编辑:赵彦

关键词:​10种食物 保护前列腺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