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多地机场设女性安检专用通道引关注:保护还是限制?

2016年11月04日 18:0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吕春荣)安检通道分男女。近期,继设女性安检专用通道后,广州白云机场又开设男性安检专用通道,此举也引发外界关注。

其实,不只广州,今年来,北京、深圳、武汉、重庆和昆明等地机场也设立了一些分性别的安检专用通道,其中多为女性安检专用通道。那么,多地机场设立女性安检专用通道背后有何考量?对此,中新网记者进行了了解。

图为广州白云机场设立的女性专用通道。吕春荣 摄

多地机场设女性安检专用通道

通道前贴有明显提示,通道玻璃墙上贴着粉色墙纸和花朵等图案……在广州白云机场,几条女性安检专用通道显得格外醒目。据了解,从今年9月19日起,该机场安检正式启用“女性旅客专用通道”,专门为女性旅客及其同行的孩童过检。

这样的做法吸引不少女乘客前来体验。日前,从福建到广州办事的闫女士便在广州白云机场首次体验了一把女性安检专用通道。“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尴尬”,这是她青睐这个专用通道的一大原因。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来,北京、深圳、武汉、重庆、广州和昆明等地机场设立了女性安检专用通道,其中,广州还增设了男性安检专用通道。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