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多地机场设女性安检专用通道引关注:保护还是限制?

2016年11月04日 18:0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昆明机场女性旅客安检专用通道。史广林 摄

为何设女性专用通道?白云机场称可提效、保护隐私

显然,男性安检专用通道还是少数,一些机场主要设立的还是女性安检专用通道。那么,设立这些女性专用通道究竟为何?

对此,广州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专设女性安检通道,一方面,是为了更好保护女性旅客的隐私,避免一些小尴尬,毕竟女性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中,难免有一些不方便男性安检员开包检查的物品。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女性只能由女安检员进行人身检查,常规通道男女混排,当女性旅客连续过检时,男性安检员只能从旁等候,无疑增加了旅客候检时间,影响验放速度,设立女性通道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另一方面,女性旅客携带物品较男性单一简便,或者携带化妆品等物品也相对集中,女性通道的设立,使检查主次分明、顺畅高效,旅客体验将更加便捷,舒适度也将增加。”上述负责人说。

类似的答案也见诸首都机场、深圳机场等。今年3月,首都机场正式启用女性专用安检通道,对此,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设置“女性通道”最重要的作用在于分流人员、提高通行效率,方便对女性旅客进行安检的同时,也能保护其隐私。

深圳机场安检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介绍,深圳机场自今年3月份起启用“女性旅客专用通道”和“无行李旅客安检通道”以来,平均单天检查旅客约6000人,检查效率相比普通通道提高了25%左右。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