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多地机场设女性安检专用通道引关注:保护还是限制?

2016年11月04日 18:0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昆明机场女性旅客安检专用通道。史广林 摄

亦有隐忧?或致女性活动范围缩小

针对部分机场设立女性安检专用通道,网友态度不一。有反对者认为,“这是一种歧视,因为只设女性专用安检通道,女性乘客若不到专用通道去进行安检,就有可能被说教。”但也有支持者点赞,“这是很好的服务,可以保护女性隐私,对女性有一定的方便作用”。也有人打趣,认为“这体现了当前女性的地位越来越高”。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这样的做法并不足以说明女性地位在提高,机场此举或许更多考虑到的是“效率优先问题,其次才是公平问题”。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王曦影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认为,其实此举并不十分必要,因为在安检过程中,机场还是挺注重性别差异的,男性安检员只能检查男性乘客。

王曦影担心,“如果只设立女性专用通道,那么,女性去其他通道安检就有可能会面临尴尬。这也意味着,此举或隐含着限制她们去用更多通道的隐忧,看似保护了女性,但实则可能会让她们的活动范围缩小。”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