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非总统祖马回应调查报告 称“不怕坐牢”

2016年11月07日 08: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29353011_14784229413591n

资料图片:南非总统祖马

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5日在监察专员报告公布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说,自己“不怕坐牢”。

南非监察专员办公室2日公布一份调查报告,称发现政府高层可能存在腐败行为的证据,呼吁设立特别调查委员会,专项调查被认为与总统雅各布·祖马关系密切的古普塔家族。

这一家族上世纪90年代从印度来到南非后逐渐建立起一个涵盖矿产、运输、技术和传媒等领域的商业帝国,先前被人指认涉嫌利用与祖马的密切关系干涉内阁成员的任命。

报告一经公布,数以千计民众走上街头,要求祖马辞去总统职务。

备受压力的祖马5日在其家乡省份一场活动中发表讲话,提及调查报告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我不怕坐牢,我在(种族隔离)斗争期间已经坐过牢,”祖马说,“如今已没有任何民主辩论的余地,只有律师们在法庭上的争论,这不是民主。”

根据议程,反对派下周可能在议会发起一项针对祖马的不信任议案。祖马今年以来已经在议会经历两次不信任议案表决,但因得到执政党支持而安然过关。(徐超)【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南非总统祖马 回应调查报告 称“不怕坐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