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工党领袖为“脱欧”设底线 不答应就反对

2016年11月07日 08: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29353096_14784317059941n

11月5日,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在伦敦举行的劳工和社会研究中心活动上发表讲话。(新华/路透)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5日接受《星期日镜报》采访时提出了工党的“脱欧”底线,包括保证英国出口商的欧盟单一市场准入权、持续保护劳工权益等条件,否则工党会反对“脱欧”进程。

“我们不是挑战公投,也不是要求二次公投,”科尔宾说,“我们要求英国工业的欧洲市场准入。”他同时表示,不排除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

“如果政府要求提前举行大选,我们已做好准备,”他说,“我们有党员、组织和热情。我们欢迎挑战。”工党在英国“脱欧”公投前,支持英国“留欧”。

英国高等法院3日裁定,政府正式启动“脱欧”程序需经议会批准。这一裁决被认为有可能影响英国“脱欧”进程。

路透社报道说,英国政府已表示将就此提出上诉。然而如果真的需经英国议会批准方能启动“脱欧”程序的话,执政的保守党可能须全力争取获得多数投票,因为目前保守党内部已对“脱欧”出现不同声音。

不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5日在《星期日电讯报》上撰文时重申,政府的“脱欧”计划已无回头路可走。她呼吁支持“留欧”的议会议员和法官接受公投结果。今年6月,英国通过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工党领袖 “脱欧” 底线 不答应 就反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