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省政协开展调研献智民营经济发展

营造有利于民企发展的政务环境

2016年11月07日 09:17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积极关心民营企业的发展。”10月24日至27日,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率省政协调研组,就民营经济发展状况赴四平、白山等市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进厂房、入车间,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及生产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营销、技术创新等工作,并在四平、白山分别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提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要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提升对民营经济的认同感,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政务环境,让企业能够健康发展。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灵活机动的特点,让民营企业在技术、经营方式、管理理念等方面不断创新。国有企业、科研院所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应该给予必要的支持。要着力培养有责任心、有发展魄力的优秀企业家,让卓越的企业家群体成为吉林省民营经济发展的保障。注重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和人才匮乏问题,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拓宽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探索“互联网+金融”等安全有效的融资新方式。多措并举,吸引各类人才扎根吉林,并积极鼓励大学生回乡创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关心民营企业的发展,坦荡真诚热情地同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发展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记者 高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 民营经济发展 调研 民企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