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到佛山调研少数民族服务与管理工作

2016年11月07日 09:54 | 作者:莫璇 | 来源:佛山日报
分享到: 

昨日,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朱维群率队,就“城镇化过程中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到佛山开展专题调研。

在市政协副主席乔平等陪同下,朱维群一行先前往南海区沙涌社区、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调研,还到佛山一中考察西藏班的开展情况。

目前,佛山少数民族人口35万,其中户籍少数民族人口1.6万。人数较多的少数民族主要有壮族、土家族、苗族、瑶族等,来自广西、湖南、湖北、贵州等地,特点表现为“三多”,年轻人多、与汉族文化相近多、务工人员多。

在座谈会上,副市长麦洁华介绍,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民族工作,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机制和管理网络,注重将民族大团结的理念融入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方面面。例如刚结束的佛山秋色,邀请了包括粤桂黔高铁沿线城市和佛山对口援疆城市的非遗表演团队前来表演,包括瑶族、苗族、侗族、维族、彝族、门巴族等,通过这个平台提高市民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

“佛山让我们感觉到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已经成为大势头,不再是一个愿望,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朱维群表示,少数民族人口流动问题解决好,有利于推动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他还点赞佛山在化解可能存在的民族融合问题方面形成了一套办法、政策、措施,佛山有条件、有能力为全局工作提供成功的新经验。

市政协主席杨晓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少数民族服务与管理工作 调研 朱维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