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宝鸡市政协调研少数民族群众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1月07日 10:04 | 来源:宝鸡日报社
分享到: 

11月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千阳县、陇县就少数民族群众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据了解,我市在少数民族群众精准扶贫工作中,将弘扬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相结合,精心打造出一批具有民族品牌和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促进了民族聚居地方经济发展,带动了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全市农村建档立卡少数民族贫困群众 1327人,涉及回、蒙、藏、羌等 15个民族。在改善少数民族聚居地方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我市大力支持少数民族聚居地突出特色、倾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凤县结合县域羌文化,大力发展旅游,拓宽了当地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途径。今年,我市又支持凤县凤州镇凤州村成功摘得全国第二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指导陇县固关镇、千阳县高崖镇,围绕人居环境、特色民居保护改造、传承发展民族传统文化、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扎实做好少数民族特色小镇基金项目包装储备,分别申报项目资金 2.8亿元和2.38亿元。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对于改善民族聚居地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助力脱贫攻坚将起到积极作用。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千阳县草碧镇草碧村、大地丰泰现代农业园区,陇县固关镇固关街村等地,详细了解了少数民族群众精准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安参加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宝鸡市政协 少数民族群众 精准扶贫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