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亚洲游客巴黎遭4歹徒抢劫 诱因仍为喜带大量现金

2016年11月07日 14:33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11月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编译报道,4名歹徒11月5日早上在法国巴黎郊区一家旅馆前面企图抢夺一名亚洲游客的背包未果,驾车逃走,不久之后被追捕他们的警察逮捕。

这4名歹徒,3男1女,是委内瑞拉人和古巴人,11月5日早上,他们在巴黎西郊伊夫林省(YVELINES)塞纳河畔卡里埃尔镇(CARRIERES-SUR-SEINE)一家旅馆前面企图抢夺一名亚洲游客的包。

这名游客早上7时30分从旅馆走出来时,歹徒企图抢夺他的背包,他拼命抵抗推开了歹徒。歹徒于是乘坐一辆挂西班牙牌照的雷诺梅嘉纳(MEGANE)汽车逃走。

治安部队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精确的描述,展开追捕,在珀宗(BEZONS,瓦兹河谷省)桥上将贼车拦截,并将4人逮捕,4人目前被拘留在乌伊(HOUILLES)。接近调查人士透露,警方怀疑这4人属于一个作案累累的南美洲盗窃团伙,除了到处撬窃以外,团伙成员也在巴黎地区一些旅馆附近抢夺有钱的游客。

另外,11月4日中午12时40分,一名妇女在凡尔赛法院旁边的一家餐馆用餐时,她放在餐桌上的一个手提包被一名男子抢走,男子飞奔而逃。包里装了2300欧元和1000美元现款。凡尔赛警方已着手调查。

亚洲游客以携带许多现金出名,因此经常成为歹徒的目标。2015年夏季,一帮歹徒曾多次在伊夫林省的一些旅馆前面掠夺顾客。同年9月,在这同一家旅馆前面,3名歹徒企图抢夺一个中国旅行团的两名女游客的手提包,旅行团的领队企图阻止,他自己的挂包却被抢走,损失了2.5万欧元现款与他刚购买的一只价值5000欧元的劳力士手表。(周文仪)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亚洲游客 巴黎 4歹徒抢劫 喜带大量现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