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党产会”再开铡 对国民党祭出近9亿资金行政处分

2016年11月07日 14:5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顾立雄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讯 中国国民党和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因党产问题已经开战。“党产会”7日正式做出第二号和第三号行政处分,要求永丰银和台银将国民党账户余额提存法院。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在永丰银和台银的存款近9亿元(新台币,下同),双方将展开第二波的司法和政治攻防战。

据报道,“党产会”日前冻结国民党永丰银及台银账户,国民党提起行政诉讼,声请停止执行,台湾“高等行政法院”11月4日裁准在行政诉讼终结确定前,“党产会”冻结国民党银行账户的行政处分均停止执行。

对此,“党产会”7日上午8时30分召开“临时委员会议”,正式决定将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抗告。

另外,针对“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党产会”不认为之前向永丰银及台银的公文是行政处分,只是要求“依法行事”的通知,因此“党产会”今天正式做出第二号和第三号行政处分,正式要求永丰银和台银将国民党账户余额提存法院。国民党在永丰银和台银的近9亿元存款,将是双方第二波司法和政治攻防战的目标。

对于台湾“高等行政法院”11月4日的裁准,国民党中央在5日新闻稿指出,依规定,“抗告,除别有规定外,无停止执行之效力。”据此,不论“党产会”是否抗告,该停止执行之裁定均有效力,亦即,“党产会”对永丰银行及对台湾银行之禁止处分,均已解冻。国民党基于对判决之尊重,自将于收受裁定后,依照停止执行之裁定意旨办理,并期待“党产会”、永丰银行及台湾银行均依规定办理,以维法治。

据报道,国民党已在今天上午收到裁决书,并且会向台银及永丰银采取行动,至于什么行动,国民党中央保留不透露。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党产会 国民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