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巴黎大皇宫博物馆面临闭馆 施工3年耗资4.36亿欧元

2016年11月07日 15:24 | 作者:珍妮特 | 来源:RFI
分享到: 

法国巴黎大皇宫博物馆(Le Grand Palais)将于2020年至2023年闭馆施工,工程巨大,耗资4.36亿欧元。巴黎大皇宫因此也面临博物馆闭馆施工带来的前所未有大挑战。


法国回声报记者马丁尼·罗伯( Martine Robert)报导,巴黎大皇宫博物馆女馆长斯勒维·胡巴克(Sylvie HUBAC)的任务艰巨。在发生巴黎恐怖攻击后,大皇宫的展览运营在今年上半年的营业额令人失望,观光客人数锐减,这不仅是参观人次受到影响,也影响到博物馆经营的36个书籍及纪念品商店的营业,2015年营业额下降了一半,为1.135亿欧元。

下半年的展览节目的安排已经改弦易辙,胡巴克进一步说明:“展览项目是具决定性因素,占了我们营业额的四分之一。”

九月开学开业后,靠着展览项目,业务又强力启动,直至十月底,吸引了95000参观人次。在展览私有化作法下,参观人次比预期的多了五倍,如“Mexique 1900-1950”的展览项目已吸引47000参观人次。从十二月中旬起,一个崭新的经验开始了,亦即大皇宫将与罗浮宫、谷歌集团及具备3D技术处理文化遗产古迹的新创企业 Iconem等公司的合作,来保留历经战争死亡摧残的文物古迹遗址,例如将那个被战争摧毁的叙利亚东北部古文化遗址巴勒密尔(Palmyre)成立3D化档案 。接着,在2017年,大皇宫将展出罗丹、高更及欧文?佩恩(Irving Penne)等名家的作品,其宣传广告将是很美丽的。

大皇宫国家博物馆在工艺业占了一个主星座的重要地位。这位巴黎大皇宫的老板还向回声报如此说,她也试图尽量出口这些展览项目,如:在香港举行莫内展,在赫尔辛基举办Modigliani展,在卡扎克斯坦的Robots展。与此同时,大皇宫也出口其文化经营智慧,如在阿布达比未来的罗浮宫商店,以及在香港设立的创作博物馆。

现代化书店商店

在面对强大竞争对手,博朗里博物馆业务欣欣大功臣的线上博物馆商店Arteum,的进攻,法国书店商店的现代化从此也构成另一个优先选项,胡巴克馆长还说,罗浮宫及凡尔赛城堡的这些书店商店的经营都完全思考过。她还如数家珍地说:“本周四,在老佛爷的一个据点开张了,十二月还将在霍思曼大道的免税商店设立另一个据点。而且我们博物馆的产品从今起还将在亚马逊电子商店销售,同时也进行与法国之家Maison France中国网站及我们自己的电子商业网站整合工作的协商。”

如果说在开支方面,这名博物馆女馆长勒紧裤带,但她同时也在延长补助金方面进行协商。2017年,这名总统府奥朗德办公室前主人将获得2020万欧元的补助,高于现今的1900万欧元补助。目前,她要做的是努力减少大皇宫从2020年11月至2023年1月闭关所造成的冲击。一个由国家资助的4.36亿欧元的工程即将展开,其中1.5亿欧元靠借贷,8600万欧元由文化部出资。这项工程开支包括了:2.25亿欧元的设施及装修费,1.37亿欧元的古物修复费,以及4400万欧元的大皇宫屋顶的工程费。

大皇宫博物馆馆长胡巴克因考虑到不要损失掉一些著名的沙龙展的收入,如FIAC现代艺术展、法国图书沙龙展、古董双年展等等的展览,她考虑与巴黎市政府合作开辟一个替代性的网站,这也许是短暂性的网站。

编辑:陈佳

关键词:巴黎大皇宫博物馆 面临闭馆 施工3年 耗资4.36亿欧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