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四川发布66条重点线路参考价 封杀不合理低价游

2016年11月07日 15:34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1119860334_14784768163821n

透明化 行业参考价

参考价是省旅游协会联合了旅游沿线的各地协会、旅游局,在统计了大巴车运行价格、宾馆房间价格、餐饮门票等价格后,在以旅行社不赚钱的情况下,制定得出的。参考价最大的亮点就是它判断一个旅行团是不是不合理低价团的标准。

拒猫腻 不合理低价游

所谓“不合理低价游”包括旅行社的旅游产品价格低于当地旅游部门或旅游行业协会公布的诚信旅游指导价30%以上的,组团社将业务委托给地接社履行,不向地接社支付费用或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等行为。

喜欢旅游的市民,或多或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受低价诱惑参加了个旅行团,耍没耍安逸,一路被“忽悠”着买买买,如果没买够,可能导游还要给你“脸色”看。回程后,不是找旅行社投诉,便是找旅游局投诉,感觉自己花了冤枉钱。

其实,这都是低价游惹的祸。

市民在出行时,如何判断产品是否为低价?自己会不会被“坑”?11月6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协会获悉,该协会联合四川省旅行社协会共同发布了2016年下半年四川旅游线路参考价。该参考价包含了全省66条重点旅游线路。比如,从成都出发,稻城亚丁汽车六日游淡季、平季和旺季的价格分别为600元、800元和1200元。若选择双飞三日游,淡平旺三季的价格则为1300元、1950元和2980元。

“事实上,这是份货真价实的旅游底价。”四川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刚告诉记者,如果旅行社在某条线路的价格比参考价还低,可能就会有“猫腻”,如果价格低于参考价的三分之一,则可断定为不合理低价团。他还透露,未来四川还会公布成都等地出发前往国内、境外热门景点、线路的参考价,让行业更加透明。

整治低价游/

旅行社全面下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作为旅游大省,今年上半年四川的旅游总收入已经超过3800亿元。未来,四川如何才能让市民耍得开心、玩得舒心?

11月4日下午,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全省旅游系统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对全省开展涉旅购物市场和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近日媒体曝光的四川涉旅购物乱象,将矛头和舆论的焦点再次指向不合理低价游。经深入剖析,其产生的根源在于涉旅购物环节的高额“回扣”。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公布省内及当地主要旅游线路诚信参考价,敦促全省旅行社在11月5日前全面下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同时,由属地政府牵头,相关涉旅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联动,敦促全省涉旅购物店将虚高价格商品全面下架。

记者了解到,所谓“不合理低价游”,包括旅行社的旅游产品价格低于当地旅游部门或旅游行业协会公布的诚信旅游指导价30%以上的,组团社将业务委托给地接社履行,不向地接社支付费用或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等行为。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旅游 参考 线路 低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