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聚焦城镇化进程中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

2016年11月07日 15:57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3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在广州召开“城镇化进程中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座谈会。

会上,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介绍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在交流互动中,调研组认为,广东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族工作所面临新的阶段性特征,主动适应城镇化发展新形势,结合广东实际,扎实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了各民族合法权益。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他说,当前我国已进入各民族跨区域大流动的活跃期,各地在增加各族群众共同劳动、学习、生活机会的同时,也面临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就业、子女教育、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难题。广东省作为我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最多的省份,在创新实践中积累了众多经验。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此次调研将实地了解情况和问题,总结经验,为提升我国城镇化进程中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记者刘彤)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城镇化进程中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