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聚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加强基层临床能力突破分级诊疗瓶颈 罗正富出席并讲话

2016年11月08日 09:33 | 作者:张潇予 | 来源:云南网(昆明)
分享到: 

昨日,省政协在昆明举行专题协商会,邀请省政协委员及专家、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强基层临床能力 突破分级诊疗瓶颈》开展深入协商讨论。

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委员杜克琳、梅妍、马林昆、衡新华作交流发言,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卫计委、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食药监局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协商主题和共同关注的问题,与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罗正富指出,加强基层临床能力,突破分级诊疗瓶颈,不仅是利在当代的政府惠民工程,也是功在千秋的民族健康工程。当前,我省医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但医药卫生事业依然面临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疾病大众化和生态环境变化等诸多挑战。罗正富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定推进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合力推进制度保障、政策支持、人员配备等工作,全面落实改革任务;要明确重点,破解难题,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把优质医疗资源真正下沉到基层,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要政府牵头,部门协同,切实肩负起职能部门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艰巨任务,努力突破统领不足、政策不完善、管理不健全等瓶颈;要以政策为引导,坚持群众自愿,积极推进基层临床服务能力建设,使分级诊疗制度真正落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与期盼。

副省长高峰代表省政府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并就各有关职能单位加强和改善工作提出要求。

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主持会议,副主席杨嘉武、秘书长刘建华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省政协 专题协商会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