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鄂湘围绕“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赴山东调研

2016年11月08日 10:37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领的调研组来到山东,围绕“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在济南、泰安等地进行调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调研部部长付悦余等陪同调研。

27日,调研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万鄂湘出席并讲话,孙继业主持会议。万鄂湘对山东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工作给予肯定。

万鄂湘指出,法治是现代文明的重要基石,是促进社会文明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各地在法治建设上积极作为,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很多好的经验,但社会文明程度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新的立法法已经赋予所有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各地可以把推进精准立法与全民守法有效结合,以治理陈规陋习、保护生态环境等民生问题为突破口,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努力推动社会公众参与立法和自觉守法,依靠法治力量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孙继业在主持座谈会时说,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背景下,通过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建设,紧紧扣住了全面依法治国的脉搏,找准了立法与促进社会文明的结合点,切中了我国法律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实际,对于依法促进社会文明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调研组来山东调研为契机,继续为我省的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作贡献。

座谈会上,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省文明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部门和部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有关法学专家、律师等结合调研主题和自身实际,阐述了对“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主题的思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泰安期间,万鄂湘一行专程参观了冯玉祥纪念馆。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万鄂湘 精准立法 社会文明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