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建雅安市委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

2016年11月08日 11:13 | 作者:肖坤伦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2日至3日,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毛凯率民建雅安市委、市农业局、市科协、市医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同志赴天全县新华乡,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回头看”工作,实地评估检查天全县新华乡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从坚持问题导向出发,毛凯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村入户全覆盖走访了新华乡下冷村、河下村、铜山村、孝廉村4个村、45户2016年预脱贫户,对照“一超过 ”、“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和四个好”的指标,逐一查看核实预脱贫户指标达标情况;对照贫困村退出的“一低、五有”指标,检查了村级集体经济经营项目、通村公路、村卫生室、文化室以及村内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逐一对标核实贫困村退出指标完成情况;并对照今年8月第一轮集中蹲点调研督导及9月下旬评估检查找出的脱贫攻坚问题清单,重点检查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短板整改落实情况。

在新华乡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回头看”情况汇总会议上,毛凯先后听取了市级部门关于下冷村、河下村、铜山村、孝廉村脱贫攻坚评估检查情况的汇报,县、乡、村关于脱贫攻坚短板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更加扎实地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针对新华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切实抓好相关工作;二是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及时整改落实;三是要对照脱贫目标任务和工作标准,逐项检查、校准,再梳理、再完善,紧盯重点工作不放松;四是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政策的宣讲力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感恩奋进教育,培育农村文明新风,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五是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等要齐心协力,整合工作力量,持续发力、精准用力,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帮扶实效;六是要把“走基层、送温暖”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掌握困难群众所期所盼,精心组织实施;七是要继续关注、关爱、帮扶已脱贫群众,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四川省委 脱贫攻坚 评估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