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晴隆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2016年11月08日 13:59 | 作者:刘衍学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3日,贵州晴隆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党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及晴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潘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潘盛江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孙春兰部长视察晴隆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始终坚持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切实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巩固发展好统一战线,大战50天,努力开创晴隆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晴隆统一战线要着力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认真筹备民革晴隆支部委员会成立的相关工作,推动工作规范化、高效化;要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要着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教育、引导、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好工商联职能作用;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力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建设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会议强调,全县统一战线一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按照中共晴隆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夯实两个基础(基础设施、基础教育),做强三大产业(草地畜牧业、山地旅游业、茶叶产业),着力把晴隆打造成为中国南方汽车运动基地、西南草都——中国南方草地畜牧示范区和二十四道拐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的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职能作用,在全县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三要积极围绕构建晴隆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及州委统战部精心指导下,积极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永恒主题思想;四要紧紧抓住中央统战部定点扶贫晴隆机遇期,切实加强领导,实行无缝对接,落实好《统一战线2016年参与脱贫攻坚项目计划》,整合资源,在全县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及就业扶贫中凝聚正能量、助推全县脱贫攻坚。五要认真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涉及到“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及建档立卡10个贫困村的产业规划的乡镇(街道)要做好后续跟踪对接,确保项目尽早落地生根;六要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正确对待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交往,形成健康的政商关系;七要认真做好晴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政协第九届晴隆县委员会及晴隆县工商联第十二届(商会第六届)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确保风清气正,高标准高要求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会上,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作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省、州、县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辅导解读。

全县各镇(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或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人,县工青妇及县台办、县知联会、县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晴隆 统一战线 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