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古稀”老人的51年新疆情缘:教书育人45载

2016年11月08日 20: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退休后的“讲台”生涯

  从学校退休后,杨耘老人却没有闲下来,她进入老年大学,组织身边的中老年朋友成立了秧歌队、太极拳队、舞蹈队等,开展文体活动。

  2014年6月,杨耘老人所居住的小区成立了新社区,得知社区开办的“青少年微课堂”没有合适的老师时,热心的杨耘老人开始根据社区需要精心备课。

  杨耘老人与孩子们谈心、辅导作业、读书、看报、座谈、交流心得体会,给孩子们讲昌吉的变化和发展,教育孩子要爱国、爱疆、爱家乡。

  当大家亲切地称呼她“杨老师”时,杨耘老人总是自豪地说:“我的社会活动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热爱的教育工作,因为在这个领域,我最能施展自己的才华。”

  2016年3月,她还成为了社区宣讲队中年龄最大的一员,给身边的人宣讲好政策、介绍新疆的变化,讲述越来越好的新疆。杨耘老人说:“我自己是一名老党员,老教师,我做这些事,就是希望贡献我的力量,希望活得有意义。”

  热爱公益事业的杨耘老人告诉记者,最近在社区的组织下,她还帮扶了南疆的一个维吾尔族的学生。“明年这个孩子就要考内高班了,我就是想帮助她,告诉她好好学习,要坚持克服困难。”

  杨耘老人对记者说,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到边疆,到兵团,到基层,但是基层才是最培养人,最锻炼人的地方。杨耘老人说:“我这辈子就是个新疆人,我热爱新疆,我会在这里继续耕耘和奉献,把爱和正能量传播给每一个人!”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杨耘 老人 新疆 教书 情缘 古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