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三连跌

2016年11月08日 21: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3个交易日走低,再次跌入6.78区间。

8日,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7817,较前一交易日的6.7725下调92个基点。上一次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入6.78区间,是在10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858。

从外汇市场来看,美元指数从7日开始走强,由96.94攀升,截至北京时间8日10点达97.79;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从7日开始走贬,由6.7850一线下行,截至北京时间8日10点达6.7890,期间一度触及6.7940的低点。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策略主管唐君豪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相对美元或温和贬值,但整体将维持相对稳定。花旗预计,未来6-12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贬至6.85,隐含约1.2%的贬值幅度。

他认为,尽管美联储或在年底加息,但中国央行推迟降息降准措施,适度减轻因息差所导致的资本外流压力。资本管制措施趋紧减少投机性资金流出,人民币贬值预期稍微缓和。而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以及中国债券市场向国际机构投资者开放,皆可能让资本重新回流。 (夏宾)

编辑:梁霄

关键词:人民币 美元 中间 中间价 外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