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首批养殖河豚预计11月底拥有市场流通资质

2016年11月08日 22:00 |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农业部办公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有条件放开养殖红鳍东方鲀和养殖暗纹东方鲀加工经营的通知》,自1990年起不得流入市场的河鲀(俗称河豚)可以有条件“合法化”食用了。

你敢吃吗?首批养殖河豚预计11月底拥有市场流通资质

大连天正实业有限公司河鲀鱼养殖基地,大连天正是目前中国红鳍东方鲀养殖加工企业之一。

开放 首批两个品种

根据通知要求,中国渔业协会开展了2016年养殖河鲀鱼源基地备案工作,共有大连天正等12家单位的16个养殖河鲀鱼源基地符合要求。预计11月底,首批16个养殖河鲀鱼源基地出产的河鲀鱼也正式拥有了加工后在市场上流通的资质。

据中国渔业协会介绍,我国沿海常见的河鲀有40余种,此次放开的养殖河鲀是人工养殖时间最长、控毒养殖技术和出口内销市场最为成熟的两个品种:红鳍东方鲀和暗纹东方鲀。农业部自从1993年就成立了“河豚鱼安全利用协作组”开展研究,结果表明,养殖河鲀的毒性含量明显降低,且经过无毒加工处理,可安全食用。等试点工作成熟了,再考虑逐步放开其他可行的养殖河鲀品种,或者放宽产品上市条件。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