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安徽副省长违纪被查 今年来被查处省部级干部一览

2016年11月09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发布消息,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时,距中纪委9月10日发布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被查已过去近两个月时间。陈树隆成为安徽省第四名落马的省部级干部,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第25名被查处的“老虎”。

安徽政界多位人士向记者透露,在10月底九届安徽省委换届前,陈树隆被查的消息就已传出。而所涉问题,很有可能发生在其主政安徽最大证券公司国元证券和第二经济重镇芜湖市期间。


陈树隆资料图


2016年10月中下旬,在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54岁的陈树隆作为安徽省委时任常委,其名字却没有出现在安徽省下一届省委常委候选名单中。这一安排很不符合领导干部人事变动的惯例,安徽政界有关陈树隆会“出事”的传言随之引发。

11月3日,十届安徽省委常委名单出炉。陈树隆的名字没有出现,安徽官场人士对其动向更加关注。

陈树隆是十八大后安徽被查落马的第四名省部级高官。此前,安徽已有原副省长倪发科、杨振超及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三名省部级官员接受组织调查。


编辑:杨岚

关键词:安徽副省长违纪被查 安徽副省长陈树隆违纪被查 陈树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