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七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6年11月09日 10:03 | 作者:刘晖 | 来源:农工党湖北省委会
分享到: 

11月5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七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会主委吕忠梅、在鄂部分省委会副主委出席会议,省委会各位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会副主委严炳洲主持。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民主推荐增补第七届省委会副主委人选,进行第八届省委会领导班子人选个别谈话推荐。

吕忠梅作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吕忠梅指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主题,明确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中共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执政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增强执政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吕忠梅强调,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坚定跟共产党走的信念,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要以执政党为师,学习以法治思维、法治观念管党治党的经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参政党能力,建设高素质、敢担当、有作为的参政党组织;要继续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最重要任务。

会议进行了增补七届省委会副主委人选的民主推荐。

严炳洲对民主推荐事项作了说明。与会常委按程序进行了民主推荐投票。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领导班子提名人选推荐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要求,领导班子提名人选推荐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真正把信念坚定、政治可靠、作风优良、勇于担当、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代表人士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办法》对领导班子提名人选的具体政策规定和推荐条件、被推荐人选范围、参加推荐人员范围、民主推荐程序等作了详细规定。

会议按照程序进行了第八届省委会领导班子人选个别谈话推荐。吕忠梅对第八届省委会领导班子人选谈话推荐进行说明。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就第八届省委会领导班子人选同各位常委分别谈话。

编辑:韩静

关键词:农工党 湖北省委 七届十七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