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德举行第十四次人权对话 敦促德方对中国女留学生遇害加紧调查

2016年11月09日 11:11 | 作者:王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中德举行第十四次人权对话

新华社柏林11月8日电(记者王勍)中国与德国第十四次人权对话8日在柏林举行,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李军华与德国联邦政府人权事务专员贝贝尔·科夫勒共同主持对话。

李军华在对话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对话沿袭了以往对话坦诚、务实、深入、开放的精神。中方用事实和数据介绍了中国在人权领域的新进展,澄清了德方的疑问乃至听到的谣言。中国正不断按照自己的时间表推进人权各领域目标,中德两国在人权方面可以相互借鉴,共同发展。他表示,希望德方看到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看到森林,而不是只见树木”。

中方在对话过程中还对德国社会中的仇外情绪、针对外国人的犯罪行为以及德国警察对外国公民过度执法等问题表达了关切。中方特别敦促德方就今年5月发生的中国女留学生遇害案尽快拿出调查结果,还受害者以公道。

中德双方代表肯定了人权对话对增进两国相互了解的意义。

中德人权对话通常一年举行一次,由两国轮流主办。(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德 第十四次 人权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