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方媒体认为朝鲜出售核武器风险加大

2016年11月09日 11:28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分享到: 

西方媒体认为朝鲜出售核武器风险加大

资料图: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图

[据original.antiwar.com网站2016年11月3日报道]2016年9月9日,平壤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声称已经研发出一种可以安装在火箭上的小型核弹头。该试验估计有25-30千吨爆炸当量——明显大于以前的试验。西方媒体称,随着朝鲜经济状况的恶化,其出售核武器技术的风险将显著增加。

多年来,朝鲜一直通过建立外交关系网来兜售它的导弹和部件。由于朝鲜无核化谈判的终止、国际社会对其政权的制裁收紧、朝鲜的现金流量和资源面临枯竭,平壤极有可能通过黑市与恐怖团体或有组织的犯罪集团进行核交易来解决其财政问题。

朝鲜全球扩展服务的主要方式是核技术的官方和非官方转让。当它受到威胁、经济陷入困境和政局不稳定时,对非国家行为体的核扩散是它的最好选择。

到目前为止,朝鲜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似乎只限于主权国家。随着更严厉的制裁,朝鲜有可能被迫通过其他渠道获得资金,将核技术卖给出价最高者对金正恩政府来说可能是一个诱人的选择。(核信息员 赵松 蔡莉)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鲜 出售核武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