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何丕洁在沪出席宣传实践HSE理念公益活动

2016年11月09日 13:54 | 作者:徐秋岩 | 来源: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
分享到: 

11月5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人资环委主任何丕洁在上海市同凯中学出席HSE理念“进企业 进学校 进社区”启动仪式暨2016“平安人寿杯”学生安全知识大赛活动并做重要讲话。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科协副主席高小玫,中共金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锦波及民革金山区委会、教育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HSE是health、safety、environment的首字母缩写,即健康、安全、环境,提出了零伤害、零事故、零污染的理念,以“一切事故都可以避免”为目标,承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持续改进,实现让我们的祖国更健康、更安全、更环保的愿景。本次活动由金山区教育局、民革金山区委会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金山分会共同主办的,金山区山阳镇政府、上海市同凯中学和上海市健康安全环境研究会承办,旨在更好地宣传、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HSE理念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提升HSE管理水平,实现建设“创业金山,宜居金山,和谐金山”的发展目标。

何丕洁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就是安全、健康和环保。这与HSE理念和治理体系完全相同,因此,宣传HSE理念和治理体系不仅大有可为,而且任重道远。只有人人参与共治,才能实现人人共享。

高小玫在讲话中对HSE“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主办单位以社会公益活动的形式将健康、安全、环保的理念宣传到社会公众中去,就是在用自己的实践去维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健康,降低各类安全事故。健康、安全、环保需要全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

HSE管理体系是有关于健康、安全和环境的先进管理体系和制度。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今天,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的向往与追求,生态文明的前提就是安全、健康和环保。因此,宣传HSE理念和管理体系对于保护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平安意义重大。

2016“平安人寿杯”学生安全知识大赛前后历时5个多月,先后动员组织了金山区5万多人次的参与,3万多人直接参加比赛,先后进行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轮次,最终决出优胜选手,本次大赛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广泛,呈现了社会各界争相学习HSE知识的可喜局面。在活动期间,与会领导为还“平安人寿杯”学生安全知识大赛进入决赛的同学颁奖,并为HSE理念三进的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金山区山阳镇和上海市吕巷中学三家试点单位授牌。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中央 何丕洁 HSE理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