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购六大陷阱需要小心 假货水货陈货鱼目混珠

2016年11月09日 14:33 | 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双十一”历经6年,早已成为“剁手族”的狂欢节日。然而每年的“双十一”,虚标原价、货不对板、到货迟缓、售后不佳,甚至是钓鱼网站欺诈等,困扰着广大网购用户,对此需格外提防。北京晨报编辑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网购的六大陷阱。

陷阱1

先提价后打折

每年的“双十一”价格水分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先涨价后降价”似乎已经成了商家的惯用伎俩。为此,今年工商总局“双十一”前特别警告电商:别给我先涨后降。工商总局向电商提出,必须在网站事先公布促销活动的期限、方式和规则,排查促销者的经营资质、身份信息,全面梳理近期网络商品价格,防范经营者先涨价后降价虚构优惠促销,欺骗消费者,不得因促销降低商品质量。

陷阱2

假货水货陈货鱼目混珠

北京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双十一超低价”、空前折扣价等前所未有的优惠,已成为部分商家清理库存的最佳良机,很多商品看似低价,实则存在猫腻,商家以次充好,不乏假货、水货,尤其是一些数码产品、日用品、鞋服、箱包等产品。消费者选购品牌商品时,应该到品牌官网上查看是否有这款商品的促销活动,活动力度究竟有多大,并尽量通过该品牌的官网订购。

有关专家也提醒消费者,在下单前一定要仔细查看商品的相关介绍,包括产品的生产地、三包证书、品牌标识等信息。

陷阱3

商品“超卖”特价“缺货”

低价已成为“双十一”吸引消费者的杀手锏,而有些打着“特价”旗号的商品更是抢购的热点,成为商家吸引客流,带动店铺内其他商品销量的促销手段。消费者往往为了包邮,购买一些店铺内的其他商品凑单,而这些“特价”商品往往最后都不能到达消费者手里,商家以“缺货”、“备货不足”等理由不发货,把消费者打发了。

编辑:梁霄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