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内首创生肖博物日历发布

2016年11月09日 16:58 | 作者:陈梦溪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生肖日历:2017锦鸡吉祥》前天由商务印书馆发布。日历收集整理了西方博物学家绘制的365 张鸡的图片,其中包括各种珍稀的家鸡品种,也包括在分类上与家鸡同属鸟纲鸡形目的野生“鸡”,例如羽色华丽的波兰鸡、披着华服的孔雀以及色彩斑斓的红腹锦鸡。

本日历的文字介绍主要采撷自19 世纪博物学大师如约翰·古尔德、奥格尔维·格兰特、乔治·弗格森等人的著作篇什,并邀请相关动物学专家结合现代文献资料精心编译。这些图片生动悦目,全部采自博物画家精心手绘,有水彩画、石版画、木刻画,用多元的艺术形式栩栩如生地展示了各种家鸡和它们的“族亲”——野生“鸡”类绚丽多姿的形象,其中许多品种和种类乃国人所未见。

中央编译局研究员、《生肖日历》主编薛晓源介绍,日历是集知识性、艺术性和实用性于一身的出版物。据介绍,今后每年都会推出博物百科日历,如狗年会继续推出关于狗的博物日历。(记者陈梦溪)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国内首创生肖博物日历 生肖日历 锦鸡吉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