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学生穿耐克鞋被取消助学金:贫困生应有贫困生样子

2016年11月09日 19:37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学生穿耐克鞋被取消助学金:“贫困生应有贫困生样子”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一网帖“因穿耐克鞋被取消助学金”引起极大关注。作者称大学时有个同学,打球总穿着开裂发黄的鞋子,家里省吃俭用几个月给他买了双打四折的耐克鞋,被他视如珍宝,每次打完球都要刷一遍。但后来该同学助学金资格被取消,只因“贫困生就该有贫困生的样子”。买一双耐克鞋,就要被取消助学金资格吗?

类似的讨论还有许多,有的是因为一部电脑、一部手机甚至一顿饭的价格。如今,高校贫困生认定成为全国性难题,难中之难就在于贫困线上下浮动的认定。

为了鉴别这些家庭,高校往往会设一些硬标准,有助于简化操作,不可否认一刀切也容易产生误伤。如何让现行的贫困家庭认定办法跟上时代的步伐,建立更科学、更人性化的认定标准,除了硬标准,各个学校可以根据实际,多一些人性化的“软倾斜”。


编辑:秦云

关键词:穿耐克鞋被取消助学金 贫困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