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越海警2016年第二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巡航圆满成功

2016年11月09日 20:16 | 作者:白国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海口11月9日电(记者白国龙)中越海警2016年第二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巡航9日圆满结束。中越海警在北部湾海域风力最大8级、浪高5米的不利条件下顺利完成联合巡航、海上搜救演练、渔船检查、登舰交流等一系列预定任务。

11月6日18时,中国海警3301舰和46305舰从海南省三亚市出发。7日上午,在北部湾某海域与越南海警8004、8003舰集结并组成巡航编队,于8时30分准时鸣笛启航,开始海上联合巡航。

中国海警3301舰指挥领航,编队按照双纵队巡航。随后,双方将按照计划以中越北部湾海上分界线为中线,在两侧共同渔区开展巡航检查。

任务中,中越海警首次开展了海上联合搜救演练,模拟一艘渔船在海上遇险,中越海警编队各舰按部署开展搜索,发现并确认目标渔船起火,随后中越海警舰船编队开启高压水枪向渔船水雾状喷射水炮灭火。

7日下午和8日上午,中越海警舰船编队双方执法人员密切协调配合,对途经海域渔船进行观察记录,并组成登临小组对中越两国渔船实施登临检查。登临小组人员相互配合,重点检查渔业捕捞许可证和北部湾共同渔区专项捕捞许可证、渔船人员信息、渔船是否按规定配备救生安全设备等。

担任此次任务中方舰船编队总指挥的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副局长刘添荣表示,此次行动是中越海警首次实现一年内第二次联合巡航,首次开展了海上联合搜救演练,有利于提高双方海上搜救的协调、组织和反应能力;同时,首次开展海上执法业务交流,双方互派人员达成对方舰船观摩学习,加强了人员交流和执法能力建设合作。

据中国海警局介绍,此次任务是中越两国海上执法部门在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委员会的框架下,自2006年以来第十二次在中越北部湾共同渔区开展渔业联合执法检查,是两国海警贯彻执行双方共识、维护北部湾共同渔区生产秩序、深化海上执法务实合作的重要体现。

据悉,今年第一次中越海警联合巡航已于4月19日至23日开展。(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越海警 联合巡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