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国民众游行抗议特朗普 特朗普称希拉里已承认败选

2016年11月10日 13: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此次选举被美国媒体称为迄今“最丑陋、最分裂”的一次大选。选举期间,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竞争空前激烈。希拉里卷入“电邮门”、克林顿基金会等丑闻,特朗普则因其种族和性别歧视言论、巨额避税丑闻和基金会善款运作问题饱受争议。两人以人身攻击为主的选战严重撕裂了美国社会,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大选结果公布后,全国各地均有选民不满今次投票结果,示威抗议特朗普当选。


美国民众游行抗议特朗普5

美国民众游行抗议特朗普


大批美国民众在大选的最后几天都笼罩在一种焦躁而愤怒的情绪中,在他们看来,国家正处在一个令人不安的十字路口。《华尔街日报》7日公布的投票前最后一次民调结果显示,接近三分之二的选民说,这场选战使他们“对国家的自豪感减弱”;近六成选民说,他们对两名候选人都不满意;大约半数选民说,不管谁赢得大选,他们都没有做好准备支持新总统。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国民众游行抗议特朗普 民众游行抗议特朗普 游行抗议特朗普

更多

更多